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自我挑戰組

AI 人工智慧 — 從零開始了解系列 第 22

人工智慧的10個關鍵字 — 量子電腦

  • 分享至 

  • xImage
  •  

昨天介紹了10個關鍵字的第八個關鍵字,也就是深。資料探勘,今天就來介紹第九個關鍵字 — 量子電腦!

什麼是量子電腦呢?
利用量子力學來做運算的電腦,和一般的電子計算機(現在的電腦)非常不一樣,它最大的特徵是可處理0和1以外的資料。

量子電腦有可稱為未來電腦,與傳統電腦有著完全不一樣的架構,預計可瞬間提升電腦的計算能力,對人工智慧的能力提升很有幫助。主要分兩大類,即數位式和類比式兩種,差異很大。如果用通用性來比較,數位式會比較好,但是現在的開發上較具成果的是用途比較侷限的類比式量子電腦。

數位化的量子電腦要能實際運用還需要一些時間,因為雖然能夠在某種程度上把傳統電腦的結構及程式語言與演算法轉換到量子電腦上,但目前的開發不太順利,只能實現因式分解計算的程度而已,還不能實際運用。而類比式的量子電腦運算已經被實際運用並受到矚目。

參考書籍:三津村直貴所寫的《圖解 AI 人工智慧大未來:關於人工智慧一定要懂得 96 件事》


上一篇
人工智慧的10個關鍵字 — 資料探勘
下一篇
人工智慧的10個關鍵字 — 技術奇點
系列文
AI 人工智慧 — 從零開始了解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